大獾饲养员

磕cp狂魔

【授翻/超蝙超/秘密身份梗】身份洞察 Ch.1

标题:身份洞察 A Sense of Identity

原作:DCU (Comics)/Batman - All Media Types/Superman - All Media Types

作者:DaaroMoltor

分级:限制级(R)

警告:无警告内容

配对:超蝙超无差

章节数:7

授权图:


原文发布于国际知名同人网站,🔗在评论区如果没有被吞


译者注释:
超蝙超无差,有成人部分但没有非常具体的描写。

这篇是我的第一篇译文,希望可以捕捉到原文的美!如果有错误还请指出谢谢啦!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,可以去给原文太太留下一个kudos噢:)


梗概:

三月尾的一个星期四的下午,布鲁斯·韦恩与克拉克·肯特的相遇方式堪比雄心勃勃的亿万富翁与调查记者的典型:通过一次采访。

肯特的姿态就像煮熟的面条,而他的格子衬衫则像是史上最奇特的伪装。

布鲁斯对此并不怎么满意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三月尾的一个星期四的下午,布鲁斯·韦恩与克拉克·肯特的相遇方式堪比雄心勃勃的亿万富翁与调查记者的典型:

通过一次采访。

肯特的姿态就像煮熟的面条,而他的格子衬衫则像是史上最奇特的伪装。他的声音柔和,似乎永久的困在略微羞涩的状态,好像他很抱歉耽误你的时间,并且每隔七个字左右,他就会轻微的结巴。他比布鲁斯高两寸,肩膀更为宽阔,然而尽管如此,他具备着不在他所在的房间占据任何空间的天赋。

严格来说,这并不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;作为记者和亿万富翁的常规做法,他们在某些活动上有过交集,但布鲁斯此刻无法回忆起准确的细节。但从互相介绍而言,这是他们首次的,包括预约的时间和寒暄的正式会面。在他们握手并交换了双方之间第一次礼貌问候后,布鲁斯试图回忆起自己知道的这位记者的其他信息。

当他示意肯特坐下时,布鲁斯意识到他所知的基本上就是他刚刚观察到的一切;肯特是一个笨手笨脚的,些许心不在焉的男人,在各个方面都不起眼。

因此,这也许并不奇怪布鲁斯很快就感觉自己强烈的显眼,无论是他大腿伸展的姿态,还是他价值不菲的西装,这一感受是他多年来不曾有的。实际上,这种张扬之心本身就是一个壮举。

面前谦逊的男人接着提问了所有绝对礼貌的记者应该问的问题:您今天过的怎么样?介意我录下我们的对话吗?有什么应该避开的话题吗?

布鲁斯数十年来都没有在同一场采访中被问及这三个问题(他回答道:“不错;不介意;昨晚。”他眨眼,以此暗示了一个不存在的/性/经历,而不是实际发生的杀手鳄的小型战斗。肯特羞红了脸,笔从手中掉落。),但肯特穿着他过时二十年的衬衫,带着微弱的中西部口音,是第一个做到这点的人。

所想当然,哥谭最受欢迎的花花公子被如此典型的大都会记者采访是有原因的:韦恩电子公司的一个新分支将于下一月底在大都会开设。这会是任何韦恩集团的子公司首次涉足该城市,自然应以盛大和大张旗鼓的方式来预热:派对和慈善活动将无处不在,直到整个城市都兴奋不已。

希望如此之多,可以淹任何阴影在黑夜中移动的谣言。

自超人近一年前的突然出面以来,蝙蝠侠一直在远处观察着他。现在是时候缩近距离了。

采访是提升期待值必不可少的一步。因此,他们被安排在公司摩天大楼的精致但浮夸的门厅里—— 刚刚完工 — 大厅里几乎满是人。人群的成分相当复杂,从摄影师,宴会承包方,到新晋的研究人员都在其中。

当然,肯特也在此行列。他仍然在花时间准备采访。布鲁斯看着他拿着笔犹豫不决,翻找文件的样子,不禁纳闷这一切是怎么开始的。

肯特不是他今天遇到的第一个记者(实际上,更确切的说是第七位),不可避免与其前者进行比较。尽管肯特是唯一一个来自正规报社,而非其他夸大其词的小报刊,但他是目前来说最不出彩的。

也许,布鲁斯思忖道,啜饮着他沉甸甸的平底杯,这就是一次记者们输掉赌局的结果吧?

肯特飞快的抬头瞥了一眼——他的眼眸湛蓝如海——然后轻轻的勾起了嘴角。布鲁斯宽宏大量的点点头,示意他可以慢慢来。肯特的微笑愈发明亮,他低头继续翻阅着文件,带着些许羞涩的神态。

过了半分钟,他才开口说道。

“我想我们可以从……”肯特翻阅着笔记,指尖在纸页上滑过,“从每月韦恩娱乐公司利润的13%都捐赠给了哥谭的廉租房屋协会这一事实开始。”

一瞬间,布鲁斯的嘴唇微张,背部的肌肉紧绷,他的心脏因紧缩而狂跳了一拍。

随即,他收敛嘴角,放松下来,速度之快凡眼无法捕捉到那片刻的真情流露,他淡然道,“我实在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”

话一出口,他就希望将其收回。毫无疑问,这是他多年来最为愚蠢的失言。他本该保持惊讶,应该要求去看到具体数据,以便去追究责任人。但他情绪流露的如此坦率,他本能地努力掩藏起来。

只可惜,他慢了半秒。

他不得不与自己搏斗,以此保持散懒和开放的姿态。

“哦,韦恩先生,您骗不了我的。”肯特脸上示好的微笑似乎在暗示着另一层意思。“我承认这些转账被隐藏的很巧妙——借助离岸账户和空客公司等手段,我相信无需赘述这些细节——但毫无疑问,这些钱是出自您之手。”

布鲁斯猛然因自己急促的脉搏而感到不适,于是笑了起来,倾身向前。

“是这样吗?好吧,看来我必须和我的经济学家们谈谈了。还有我的公关经理!多么好的机会被浪费了啊!”

肯特又露出了他那完美的温和笑容。“您希望我引用这句话吗?”

布鲁斯强作一副适度的慌乱表情。“不不不,请不要,因为上周那个花瓶事件,我的公关伙计才勉强放我出来——如果他发现我说了这样的话,我将再也见不到天日了。我能否建议你写一些关于我始终自豪地帮助我的城市的内容呢?”

“不幸的是,这不是采访运作的方式,韦恩先生。您需要真实的说些什么,我才能写下您说过这些话。”

“噢,你是那些有职业道德的一员,是吧?”布鲁斯观察着,略微皱了皱鼻子。“那么,做个好伙计,至少把它们衔接的有连贯性,好吗?我可能只是有点醉了。”他眨了眨眼,举起酒杯,呷了一口威士忌——这是一种相当恶心的无酒精变种,除了他的膀胱,不太可能对其他身体部位产生什么影响,但如果有人决定从他的酒杯里偷喝一口,它可以冒充成真的。“你想来点吗?”

肯特温和的微笑忽然使布鲁斯感到透明的可怕。“不,谢谢,但您的好意我心领了。如果我之前选择的话题让您感到不适,或许我们可以谈谈您韦恩钢铁集团2007年的利润有18%用来资助新的哥谭儿童医院?或者您个人资助的17个奖学金。还有三个研究资助项目。当然,我也有相关数据,在这堆文件中的某个地方,但您应该已经非常熟悉了。或者我们可以讨论——”

“我觉得你已经表达清楚你的观点了,肯特先生。”布鲁斯打断道。

也许有些不必要地尖刻。

他闭上眼睛片刻,然后摆出一副略带自嘲的笑容(而他现在难道不是很容易就能做出这副表情吗?)。

“所以你发现我不介意一些贿赂,”他轻蔑地说。“以我的名声,这肯定不会让人惊讶到去制造任何新闻吧?”

“贿赂?”肯特声音中带着礼貌的惊讶。“韦恩先生,请您原谅我,我不大精通于贿赂的艺术,但我相信它的重点是你也可以从中获取一些好处?”

“而谁说了我没有?”布鲁斯问道,忘记了微笑。

“我很高兴您这么问,韦恩先生。你看,我——”

肯特的话音倏地停止,而在那刻布鲁斯还过于激动,甚至没有注意到。

接着,肯特用一种截然不同的语气问:“你听到了吗?”

在爆炸震碎窗户之前,布鲁斯勉强说出“听到什——”,。

在那之后,局面的进展就像骚乱爆发时的常态:人们尖叫着奔逃,场面一片混乱。一支数量可观的警卫介入,转移平民并安置布鲁斯进入一个秘密地堡,一个他应躲藏至危险结束的地方。在那,他换上了他的套装(并不是他第一次,当他挣扎着与凯夫拉斗争时,他反思着,即使绝对的荒谬,被其他义警青睐的氨纶套装可以更好地被平常服装隐藏。但同时,其他义警大多都有超能力,而氨纶套装不以阻挡子弹闻名),加入了战斗中。

他借助抓钩器俯冲进混乱的中心。

他的突然亮相,像往常一样,并没有缓解紧张的局势。一个女人尖锐的叫喊着,而有人绝望地呼喊着超人。

大都会人,他冷酷地想,并一拳打在一个正在攻击的机器人脸上。

这不是他平常的战斗。

当然,最明显的区别是环境:明亮的大都会白昼,而不是阴暗的哥谭夜晚。周围是光洁锃亮的新建筑,由钢铁和玻璃铸成,而不是砖和石头。隐蔽的地方更少,他的抓钩也难以固定。

所以,即使周围聚集的人群,他还是在地面上与敌人搏斗。

总共有三个机器人,看起来像卢瑟作战服的粗制版。它们太矮小,无法容纳任何人类进入。同时——他相当肯定——配色也不对。

他将一个电磁雷吸附在刚才他打击的机器人上,然后发射抓钩把自己荡到下一个旁边。

人工智能似乎并不是异常的先进;尽管剩下的两台机器人迅速合力对付他,他发现几乎没有什么难度就预判并躲避了他们的攻击。他也很快意识到,通过正确的技巧,他能够完全的吸引它们的注意;一个有利的局面,因为这样它们只有极少的机会去攻击市民。

透过一台战斗机器人的肩膀,他注意到他的安保人员护送着人们走出他刚离开的大楼——克拉克·肯特在他们其中,一个女人紧抓着他的胳膊。他几乎没有时间去处理这一信息——现在大楼很可能是空的——或许他可以把战斗引到建筑里去避免旁观者受伤,早于……

炸弹!”一个声音歇斯底里地喊道。

布鲁斯将一个机器人踢向另一个,然后转身。

那个本应被他地磁雷彻底摧毁的机器人竟然站立着,手臂举起,手部非人的扭曲着,扁平的贴在手腕上,暴露出一支枪管。一支冒烟的枪管。

而被地面反弹,尾端拖曳着烟雾,发出短促的蜂鸣声,是某种较小型的手榴弹。

如果他对卢瑟的假设为实,它很可能有足够的威力炸毁整个街区。

有一瞬间,周围安静到他可以听见金属撞击沥青路所产生的叮当声。

紧接着尖叫声响起。

当他转身去面对机器人时,他手上已经拿着绞索。锋利的钢丝将它们的头部干净地斩断,它们身上的指示灯熄灭了。

一阵如释重负的情绪冲刷过他的身体——真他妈的感谢那些没有想象力的反派和他们可预测的关键电路布置——然后他转身——

发现肯特用身体包裹着炸弹。

一个平民。

白痴。

“快走!”他咆哮道,悲观地希望这个记者可以在喧嚣嘈杂的人群中听到他。

肯特,难以置信地,抬起了头。当蝙蝠侠在空中向他猛扑过来时,他急忙躲开。

布鲁斯的猛踢非常精准,力道如此之大让他能透过自己的钢头靴子感受到。那个装置在空中划过一个高大且漂亮的弧线,然后——

爆炸。

布鲁斯甩起斗篷,用它遮挡自己来抵御热浪的侵袭,并被冲击波击退了半步。一时间,他只能听到不自然的尖鸣声,整个世界被涂抹成白色。接着,声音恢复了,充斥着汽车警笛的鸣响,以及从几层楼上爆裂的窗户中传来微弱的玻璃碎片的哗啦声。

布鲁斯直起身,严肃地评估现场环境。玻璃会造成一些损坏,但大多掉落的碎片都小而方钝——是安全玻璃。在现代化城市战斗有它的优点。

并且起码这不是某些全身被浇灌了英雄情结的记者的肢体和血迹。

他看向肯特,他的屁股坐在人行道上,眼镜歪斜。

除非必要,布鲁斯没有任何留在这里的想法——尤其是光天化日之下的异国他乡。对肯特露出最后一个威胁的冷笑后,他迅速消失在阴影中。

当蝙蝠侠离开后,布鲁斯从废墟中咳嗽着出现,嘀咕着地下炸弹避难所的美妙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